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首屆深港澳青年網球團體邀請賽開賽

2023年03月27日08:3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深港澳青年網球團體邀請賽開賽

  3月25日,2023年首屆深圳市深港澳青年網球團體邀請賽在深圳灣體育訓練中心開賽。

  據悉,本次賽事旨在進一步助力港澳青年在深高質量發展,以體育活動為紐帶,建設宜居宜業、健康文明的生活環境,吸引更多港澳青年來內地創業、就業,深化與港澳地區群眾體育合作,推動深港澳創業青年交流。

  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二級調研員劉宇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港澳青年來到深圳創業,希望賽事能夠成為連接深港澳三地的橋梁,加強各地青年間的交流與合作,營造深圳健康向上、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展現出深圳創業創新、積極向上的城市魅力。

  立足當下,深圳始終堅持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致力於搭建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對話、交流合作平台,本次就以競技體育賽事為媒介,進一步加強深港澳青年交流合作機會,助力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創業逐夢。

  賽事受到了各方熱烈響應,據悉,共有12支來自深港澳三地的球隊參賽,其中不乏行業領袖和社會精英。

  比賽中,選手們團結協作、配合默契,展現出了昂揚向上、積極拼搏的風採。最終香港泰萊網球隊奪得本次比賽冠軍。

  “現場氣氛非常熱烈!比賽邀請了很多強隊一起交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香港泰萊網球隊代表陳啟泰告訴記者,球隊的年輕人已經與大灣區青年建立了深厚友誼,同時也切身體會到了深圳這座活力城市所營造的良好青年創業發展氛圍,他們相約再聚鵬城,用網球交織出友誼新篇章。(記者 程贊 范慧如)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