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大鵬新區首家三甲醫院主體結構封頂

2023年03月27日08:4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鵬新區首家三甲醫院主體結構封頂

  近日,在建中的深圳大鵬新區人民醫院項目順利實現主體結構全面封頂,建筑幕牆、機電、精裝修、醫療專項工程施工完成63%。作為大鵬新區第一家三甲醫院,該院集醫療、科研、預防保健和康復療養功能於一體,其建設一直備受新區人民關注。

  據悉,大鵬新區人民醫院位於葵涌辦事處葵新社區,項目總建筑面積417444平方米,建筑高度79.75米,建設內容主要包括住院樓、康復中心、門診醫技樓、行政樓、宿舍樓、報告廳、科研樓等,規劃總床位數2000床,建成后將極大豐富新區的優質醫療資源。

  該院在設計風格上具有不少巧思。兩棟圓形塔樓高低錯落,懸浮於裙樓之上並與裙樓基座共同形成有機整體,利用波浪形陽台、飄帶等具有濱海建筑風格的元素,烘托山海建筑氛圍,帶給就醫者視覺享受的同時,也營造了良好的療愈環境。

  項目建設方深圳市建筑工務署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在設計階段和施工階段利用了BIM技術實現智慧建設和信息化建設,實現了施工可視化、驗收歸檔可視化,旨在將其打造為政府工程高質量發展的標杆工程,助力深圳打造“高質量發展高地”和“民生幸福標杆”。(記者 張程)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