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3月27日起進入汛期

2023年03月28日08:3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昨起進入汛期

  記者從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獲悉,廣東省於3月27日正式進入2023年汛期,深圳市也同步入汛期。截至3月26日,全省一半以上國家氣象站點日降雨量達到38毫米以上。根據氣象部門預測,未來一段時間深圳降雨較為頻繁。

  深圳市應急管理局要求,各區、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嚴格落實汛期24小時值班值守和領導帶班制度,同時要加大防汛期間的安全巡視力度,有效控制和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把應急救災准備工作落到實處。同時,要壓實三防責任,嚴格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三防工作責任制﹔氣象、水文、海洋、自然資源等部門要加強監測預報預警,落實直達基層責任人的臨災預警“叫應”機制。此外,各區、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加強重點環節防御,落實重點部位安全管控措施﹔做好搶險救援准備,檢查預案、隊伍、物資、裝備等預置工作,確保遇有突發險情、災情,能第一時間開展搶險救援。(記者 程贊)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