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孟凡利走訪深圳市外資企業

2023年03月29日08:25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孟凡利走訪我市外資企業

  3月28日,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走訪深圳市外資企業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搶抓“投資中國年”活動的重大機遇,進一步推進全方位、高水平對外開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提升投資貿易合作質量和水平,全力支持外資外企實現更好更大發展,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撐。

  孟凡利一行來到4家外資企業,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各企業在深生產經營情況和下一步發展思路,了解各級政府服務工作開展情況。他感謝廣大外資外企為深圳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歡迎大家繼續加大在深投資布局力度,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孟凡利指出,外資外企是深圳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拓寬視野、提升境界,面向全球推進招商引資常態化系列化多元化,不斷匯聚全世界更多產業、企業、資本、人才。要圍繞產業升級和結構優化,進一步明確市和區吸引和利用外資的重點方向,既要誠摯邀請外資外企到深圳來,也要積極走出去,到外企中國區總部、到海外招商引資。要把引進資金與引進其他高端要素緊密結合起來,更好發揮內資外資聯動的帶動作用,加快提升重點新興行業發展,形成綜合效應。要在提升服務優化環境上下功夫,全面落實放寬市場准入措施,為外商在深從事貿易投資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全力做好在深外資外企服務,把更多高質量外資吸引過來,推動外資標志性項目落地建設,讓廣大外資企業不僅進得來、留得住,而且發展好、發展快。

  深圳市領導陶永欣、曾湃參加活動。(記者 林捷興)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