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七區躋身全國創新百強區

2023年03月29日08:2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七區躋身全國創新百強區

  3月28日,工信部下屬研究機構賽迪顧問城市經濟研究中心發布《2023年賽迪創新百強區研究報告》。在全國創新百強區榜單中,深圳市南山區、寶安區、龍崗區和福田區,名列第一、第二、第六與第十位﹔龍華區、光明區與羅湖區分別為第十三、第二十四和第三十二位。

  名列全國創新百強榜首的深圳市南山區,在過去一年,本地生產總值突破8000億元大關,達到8036億元,增長3.3%,3年跨越2個千億級台階。

  據悉,賽迪創新百強區(2023)構建了“創新生態、創新動力、創新主體、創新成果”4個一級指標,“地區生產總值、R&D投入強度、高新技術企業數”等16個二級指標的城區創新評價指標體系,對全國(除直轄市、國家級新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外)地級市市轄區創新水平進行全面評價。(記者 王志明)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