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龍崗數創走廊獲評“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

2023年03月29日09:13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崗數創走廊獲評“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

  3月28日,全國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工作會議暨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授牌儀式在蘇州舉行。會議公布了此次獲評“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的15家園區名單,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位列其中,成功摘取該項“國字號”榮譽。這也是深圳市首個通過創建驗收的“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

  據悉,這是自2017年原國家文化部開展“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規范管理工作以來,全國第二批成功創建並獲得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榮譽的園區。其中,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經過兩年創建和發展,已形成“一廊三核多支點”的發展格局,依托數字硬件優勢,大力發展影視動漫、游戲電競、網絡視聽、數字設計“1+4”業態,成為全國首個數字創意全產業鏈集聚區。走廊內31個經認定的文化產業園區中,有2家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4家省級文化產業園區、15家市級文化產業園區。2022年,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實現營收達1910.89億元。

  此次成功獲評“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未來,龍崗數字創意產業走廊將繼續依托國家、省、市、區的大力支持,深入實施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和重大文化產業項目帶動戰略,在“強鏈”“補鏈”的產業韌勁提升上下功夫,在數字與創意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力爭打造成為年營收超過3000億元、集聚數字創意產業園區超過30個、匯聚各類人才超過30萬人的“超級廊道”,在全國發揮輻射帶動作用。(記者 羅實宜 通訊員 湯瑛)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