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口岸5月2日起進入返程客流高峰

2023年05月02日08:4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口岸今起進入返程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即將結束,深圳各口岸5月2日起進入返程客流高峰。

  羅靜是深圳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三隊的副隊長,這個假期,她一直堅守在入境大廳。作為負責整個入境大廳業務的核心崗位,她在“五一”期間的工作非常忙碌。如果有旅客的証件或者大廳秩序出現問題,都需要她來處理,一天隻能短暫休息一兩次。中午11時,正是深圳灣口岸出入境的高峰時段,在入境大廳自助通道,市民抵達之后基本5分鐘內就可以通過。人工通道方面,深圳灣邊檢開通了6條通道,確保市民10分鐘內通過。

  “為了保証旅客通關,我們所有警力都在崗在位,其次因為旅客較多,也要求我們要更加專注高效的態度,投入到工作中。”羅靜表示,“特別需要有出行計劃的市民,出門前請仔細檢查本人出入境証件及簽証、簽注是否有效,並根據自己所持証件類別,按照相關標識,正確選擇通道出行,3歲以下幼童、60歲以上長者可選擇特別通道通行。”

  為了確保旅客順暢通關,深圳灣邊檢站充分准備,通過實行不同班次警力疊加,確保警力充足。並且會根據現場客流情況,開足查驗通道,在客流高峰時段及時加開人工流動查驗台,全力保障旅客高效通關。同時安排專門警力對旅客進行分類分道引導,提高通行效率。

  連日來,以短途旅游為目的的個人游、家庭游、團隊游是出境方向的主要人群。航線方面,泰國、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韓國、日本等國家都是大多數出境游客首選目的地。截至5月1日17時30分,深圳機場邊檢站“五一”假期已累計查驗出入境人員2萬余人次。其中,在4月30日,出境方向迎來客流高峰期,當天出境人員數量接近5000人次。

  深圳邊檢總站提醒,預計5月2日、5月3日將呈入境客流攀升態勢,客流高峰時段為14︰00-21︰00,計劃返程的市民要合理規劃行程。邊檢部門表示,將持續加強客流監測、動態調配警力、及時加開通道,保障出入境旅客安全、高效、順暢通關,市民游客通關過程中請自覺遵守秩序,文明排隊候檢,如遇困難可撥打國家移民管理局12367服務熱線或向現場執勤民警尋求幫助。(記者 解樹森)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