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累計引進留學人才超20萬人

2023年05月05日09:5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留學人才專場招聘會13日舉辦

  記者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進一步加強“雙招雙引”的工作部署,加大對海外留學人才的引進和服務力度,加快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和人才強市建設,第十九屆留學英才招聘會暨國家留學人才就業服務平台活動(粵港澳大灣區專場)將於5月13日在深圳會展中心5號館舉辦,這也是該活動首次舉辦“大灣區專場”。

  近年來,深圳持續加強留學人才引進和服務力度,迭代升級新引進人才生活補貼政策,修訂出台留學回國人員創業扶持政策,建設完善留學人員創業(產業)園38家,累計引進留學人才超20萬人。面向未來,深圳將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為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提供堅實人才支撐。

  “留學英才招聘會”是教育部打造的服務海外留學人才和高端人才回國就業創業的品牌活動,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18屆,累計吸引用人單位上萬家,提供崗位近20萬個,服務留學人才10余萬人。今年首次在大灣區舉辦專場活動,以“聚全球英才、促灣區發展”為主題,聚焦留學精英人才和產業急需緊缺人才。

  活動由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和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深圳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務中心承辦。目前已有超過150家企業參會,包含重點央企、部屬高等院校、研究機構等50家,騰訊、中興、比亞迪、中廣核、大族激光、華大基因、招商銀行、深圳大學、深圳灣實驗室等大灣區知名企事業單位100家,將提供平均年薪超30萬元的高端崗位1000余個。

  線下活動現場將設置“留學英才招聘”“高端人才洽談”“招才引智推介”三大專區,充分滿足人才求職、企業招聘和推介需求。(記者 庄瑞玉 通訊員 李海賓)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