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香港立法會議員組團調研深圳羅湖

2023年05月08日08:3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立法會議員組團調研羅湖

  5月6日,香港立法會議員組團前來羅湖考察。其間,雙方就生態治理、跨境文體活動品牌、深港青少年交流交往等話題交換意見,並商定建立常態化的羅湖南、新界北交流機制。

  香港考察團此行近30人,其中包括劉智鵬、黃錦輝、沈豪杰等3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陳紹雄、陳月明、簡慧敏等9名香港立法會議員,以及多名香港北區區議員、香港青年團體代表。

  其間,考察團一行詳細了解蓮塘口岸運行現狀和蓮塘河碧道建設進展,重點關注蓮塘-香園圍口岸24小時通關等熱點話題,全面咨詢羅湖區在建設深港融合發展先行區的具體做法及未來規劃,並就建立雙方溝通交流機制、借鑒深圳生態治理經驗、打造跨境文體活動品牌、促進深港青少年交流交往等話題,與羅湖區相關部門深入交換意見。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智鵬表示,香港北部都會區未來發展方向應該與深圳緊密對接,香港可以借鑒羅湖,把北部都會區口岸區域發展成集經貿交通、休閑娛樂的“經濟集聚地”。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月明認為,羅湖蓮塘河景觀建設理念先進,將原本的邊境地帶改造為可供市民打卡參觀的生態文化碧道,此舉進一步拉近兩地民眾的距離。她表示,在垃圾處理、口岸經濟發展、通關便利政策等方面,雙方還將保持密切溝通。(記者 趙新明 范慧如)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