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保護夜空不受光污染影響

湖南省長沙市 戴先任
2023年05月08日09: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護夜空不受光污染影響

  前不久,廣東深圳大鵬新區西涌社區獲得國際暗夜社區認証,成為我國首個國際暗夜社區。當地對燈光照明進行科學改造升級,保護夜空不受光污染影響,吸引眾多游客前來欣賞美麗星空,產生了良好經濟和社會效益。

  近年來,人們對光污染的關注度不斷提高,一些地方也在積極探索以各種方式治理光污染。比如,《上海市環境保護條例》專門對防治光污染作出規定,北京、深圳、杭州等多個城市也出台了關於照明設施或景觀燈的相關管理規定。西涌社區治理光污染的實踐,給人以新的啟示,除了限制光污染對人們生產生活的不良影響,也可以想辦法挖掘美麗星空的價值。

  生態環境的和諧、燈火輝煌的繁榮,都是城市充滿生機的象征,二者並不沖突。在保証生活需要、生產安全前提下,在城市照明設置中更加注重綠色環保、親近自然,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過剩照明,讓城市既有明亮夜空又不出現光污染,社區將變得更宜居,群眾也會更滿意。

(責編:李語、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