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首個本土聲音裝置展開幕

2023年05月20日09:1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首個本土聲音裝置展開幕

深圳首個本土聲音裝置展“噪聲的追問”,昨日在深圳城市聲音博物館開幕。圖為創作者在介紹作品。 深圳特區報記者 劉羽潔 攝

  5月19日,“噪聲的追問”城市聲音裝置主題展開幕式在深圳城市聲音博物館舉行。展期為一個月。

  “噪聲的追問”是深圳首個本土聲音裝置展,由南方科技大學創新創意設計學院與城市聲音博物館共同策展,南科大設計學院和城市聲音博物館聯合主辦。

  展覽主體內容為學生作品,涉及塑料垃圾、快餐垃圾、城市噪音與植物的聽覺、光污染、瓶裝水浪費,以及服裝過度消費與垃圾生產等環境議題。學生們用四周時間設計並制作聲音裝置,運用物理、化學、電子工程的知識和技術,表達對城市環境問題的反思。本次展覽還融入了深圳藝術家的聲音裝置作品,為展覽帶來更加多元和深入的視角。

  通過引入城市議題、跨代際共同設計和跨界設計,此次展覽的舉辦以社會為課堂,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以及為真實世界設計的意識和能力。在此之上,通過聲音裝置這種獨特形式,喚起公眾的聲音意識,為從聲音理解城市環境提供新路徑。(首席記者 焦子宇)

(責編: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