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區政協提案工作聯系會議2023年第一次會議召開

2023年05月20日09:2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市、區政協提案工作聯系會議2023年第一次會議召開

  5月19日,深圳市、區政協提案工作聯系會議2023年第一次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市、區政協主席會議工作要求,總結交流提案工作經驗,研究部署市、區政協聯動督辦有關工作。市政協副主席田夫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深圳市、區政協主席聯席會議精神,通報了市政協提案委2023年工作計劃和近期工作情況,各區政協介紹了2023年工作計劃和近期工作情況,並就“完善重點提案工作機制,推動提案辦理工作提質增效”交流發言。

  田夫充分肯定各區政協提案工作,認為各區政協提案工作亮點紛呈,效果顯著。他表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義和戰略考量,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統籌謀劃,做到黨政工作推進到哪裡,提案工作就跟進到哪裡,圍繞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實際問題提出提案。要強化制度建設,提高提案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強化提案監督,提升民主監督效能﹔要強化界別工作,發揮提案在委員聯系界別群眾方面的作用﹔要強化聯動協作,增強提案工作整體合力,推動全市政協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階。

  據悉,今年市、區聯動督辦提案共15件,其中9件納入重點提案督辦。下一步,市政協將組織開展聯合督辦工作,推動提案辦理落實。(記者 樊怡君)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