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3年05月20日09:2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深入推進鄉村振興、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等工作

  5月19日,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雄安新區考察並主持召開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座談會,在河北考察並主持召開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在山西運城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深圳市落實意見。會議還組織學習浙江“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經驗做法,同時套開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主題教育辦有關通知精神,對在主題教育中推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作出安排。深圳市委書記孟凡利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力推動落地落實,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走在前列、勇當尖兵。要錨定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任務,全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構建優質高效的服務業新體系,加快構建具有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進性、安全性要求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加快提升城市規劃建設管理運行水平,統籌做好城市空間、城市建設、城市運行、城市人口工作,創新思路推動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以改革開放促活力,以科技創新聚動能,加快建設具有全球重要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中心。要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我國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要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不斷增強文化自覺、堅定文化自信,扎實推進文化強市建設,講好深圳故事。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拿出更多改革創新舉措,切實把群眾大大小小的事辦好,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搶抓碳達峰、碳中和產業發展機遇,積極推進降碳低碳零碳脫碳各項工作,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道路。要賡續並不斷發揚光大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大力培養塑造提振銳意進取、擔當有為的精氣神。要深入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持真學、真信、真干、真見效,把學習貫穿始終,把問題檢視整改貫穿始終,持續深化糾治“四風”,鍥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落實,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見成效。

  會議指出,“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工作時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一項重大決策。實施20年來,深刻改變了浙江農村的面貌。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認真學習“千萬工程”的好經驗好做法,努力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美麗中國建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展現深圳作為。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實施“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工作安排,建設好深汕特別合作區,全力完成對口幫扶協作任務,加快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步伐。要切實把“千萬工程”的好經驗好理念推廣好,並充分運用在城市管理各領域和基層建設工作中,不斷提高基層治理水平。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在主題教育中推動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確保工作和成績真正經得起人民的檢驗、歷史的檢驗。要堅決把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貫徹到主題教育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的全過程,真找問題、找真問題,真刀真槍解決問題,不斷創造發展新業績真業績。要抓緊抓細抓實專項整治,建立健全堵塞風險漏洞的長效機制。要從嚴從實抓好督促指導,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記者 林捷興)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