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之粵港澳科技創新發展分論壇舉行

2023年05月21日08:5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之粵港澳科技創新發展分論壇舉行

  5月20日,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之粵港澳科技創新發展分論壇在深圳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大灣區科學論壇主席、“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白春禮,深圳市市長覃偉中,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兼中國科技館館長殷皓,華潤集團董事長王祥明出席並致辭,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視頻致辭,向論壇舉行表示祝賀。

  梁振英說,論壇旨在促進灣區科學家、科學組織以及社會各界加強科技創新合作、創新成果共享,希望科學家們聯合起來,勇攀科學高峰、共謀創新發展,努力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范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

  白春禮表示,粵港澳科技創新發展分論壇是大灣區科學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將在科學和產業間架起一座溝通合作橋梁,推進跨領域、跨區域科技交流與協同創新,激發粵港澳三地創新活力,並肩攜手、共同努力,將粵港澳大灣區建成全球科技創新的高地。

  李家超說,位於河套的港深創科園將成為香港最大的創科平台,並與深圳科創園區共同組成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合作區將實現“一國兩制”下,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匯聚全球人才,為大灣區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貢獻。

  覃偉中表示,深圳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深化深港澳科技創新合作,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攜手港澳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努力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殷皓說,中國科協將當好廣大科技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在粵港澳科技創新發展中肩負更大責任、發揮更大作用,為將灣區打造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加快實現中國式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王祥明說,華潤願與粵港澳科學家和灣區各界人士一道,在新的歷史起點共同推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共享粵港澳協同發展新機遇,共赴逐夢世界一流灣區新征程。

  華潤集團總經理王崔軍,深圳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活動。(記者 徐興東)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