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龍舟水來襲 深圳將有雷雨

2023年05月22日09:58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龍舟水來襲 明起有雷雨

  5月21日,深晚記者從深圳市氣象台獲悉,廣東已於21日進入“龍舟水”季節。接下來,廣東降水和強對流天氣頻繁,局地雨強大。近期深圳天氣也將進入不穩定狀態,22~23日將有一次雷雨天氣過程。

  在氣象領域,每年5月21日至6月20日之間的降水,被稱為“龍舟水”。“龍舟水”到來,深圳天氣也進入不穩定狀態。據深圳市氣象台預報,22日白天深圳多雲炎熱,氣溫27℃~32℃,午后有短時陣雨,傍晚至夜間雷雨漸趨明顯,雷雨時可能伴短時強降水和8級左右短時大風﹔23日陰天間多雲,仍有(雷)陣雨,氣溫24℃~29℃﹔24日陣雨轉多雲。展望25日~28日以多雲為主,白天炎熱。

  另外,今年第2號台風“瑪娃”於5月21日14時位於關島南偏東方向約770公裡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也就是北緯7.5度、東經148.4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28米/秒),距離深圳4039公裡。預計其將以每小時15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漸趨向台灣東部海面,強度逐漸增強。未來五天“瑪娃”對我國海域無影響。(記者 林咪玲)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