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交響樂團英倫巡演第二場音樂會在倫敦卡杜甘音樂廳舉辦

2024年03月16日09:38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彩四溢!掌聲響徹卡杜甘音樂廳

  當地時間3月13日晚,深圳交響樂團在倫敦卡杜甘音樂廳舉辦英倫巡演的第二場音樂會。 (深圳交響樂團供圖)

  倫敦當地時間3月13日晚,深圳交響樂團在卡杜甘音樂廳舉辦了英倫巡演的第二場音樂會。在音樂總監林大葉指揮下,深圳交響樂團演奏了華人音樂家譚盾的《臥虎藏龍》大提琴協奏曲、法國作曲家歐內斯特·肖頌《音詩》、法國作曲家聖·桑《引子與回旋隨想曲》、意大利作曲家雷斯庇基著名的《羅馬的噴泉》《羅馬的鬆樹》等中外優秀交響樂曲。中國青年大提琴家聶佳鵬以及英國小提琴家塔米辛·韋利-科恩與深圳交響樂團合作,為倫敦市民獻上了一場美妙絕倫的交響盛宴。

  當晚的演出中,樂團音樂總監林大葉沉著而充滿激情地指揮著深圳交響樂團傾情投入,演奏華彩四溢。在《羅馬的鬆樹》輝煌壯麗的尾聲中,輝煌壯麗的樂聲把音樂會推向了高潮。當音樂家們共同完成了曲目中最后一個音符,全場900余位觀眾起立鼓掌,掌聲響徹卡杜甘音樂廳。

  卡杜甘音樂廳負責人沃爾特·莫裡森說 “深圳交響樂團是第一支進入音樂廳正式樂季的中國樂團。今年是卡杜甘音樂廳20周年的紀念,感謝深圳交響樂團精彩的表演,這不僅是對現場觀眾的一種回報,更是為音樂廳20周年慶典送上了一份完美的祝福。”

  “倫敦是一個全球城市,也是全球文化首都之一,是世界古典音樂和流行音樂中心之一。我們知道倫敦的音樂會意義非凡。”林大葉表示:“能夠得到倫敦觀眾的認可,正是每一位成員齊心協力努力的結果。”

  當晚,中國駐英國大使鄭澤光及大使夫人華梅參贊,英中企業家協會文藝委員會主席瑞·阿姆斯特朗等百余位中英各界賓客齊聚倫敦,共同見証了深圳交響樂團倫敦音樂會的成功。(記者 張銳)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