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羅湖區推出的“一碼當先”消費投訴系統 

2024年03月16日09:44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處理投訴“一碼當先”僅需1.5天

  3月15日,深圳羅湖市場監管局聯合東門街道辦,在東門步行街舉辦以“激發消費活力,共建羅湖放心消費環境”為主題的3·15系列活動。記者從現場獲悉,羅湖區率先推出的“一碼當先”消費投訴系統,快速服務消費者,和解成功率高,處理消費投訴平均僅需1.5天。目前該系統已在全市推廣。

  “一碼當先”深圳市放心消費商圈接訴即辦服務平台是為消費者提供流程快捷、功能豐富的消費糾紛處置窗口,涵蓋了“我要投訴”“我要檢測”“我要爆料”“我要表揚”四大功能,通過一個簡單、易用的二維碼為消費者提供優質高效的消費糾紛處置服務。昨日,羅湖區第二批共計18個“一碼當先”放心消費承諾單位獲授牌,包括深圳萬象城、東門茂業、東門天虹、太陽百貨、1234space、金光華廣場等商業綜合體。消費者可隨時掃碼進入“一碼當先”小程序,快速提交咨詢、投訴、表揚、檢測需求,商圈快速響應解決訴求。

  今年春節期間,“一碼當先”窗口登陸愛國路花市,消費者訴求吸附率達到80%,和解成功率達到86%,收到群眾表揚信3000余條。目前“一碼當先”已在我市24家大型商圈、通關口岸應用,覆蓋重點商戶7000余家。(記者 易東)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