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圳通史(近代卷)》出版發行

2024年03月16日09:4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通史(近代卷)》出版發行

  編史修志是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為加快推進深圳文明典范城市建設,增強深圳文化軟實力,涵養粵港澳大灣區同宗同源的文化底蘊,2021年8月,深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啟動了貫通深圳古今約7000年歷史的地方歷史文獻叢書——《深圳通史》的編撰工作。叢書分為古代卷、近代卷、當代卷三卷,繼2023年12月《深圳通史(古代卷)》出版后,《深圳通史(近代卷)》近日由深圳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深圳通史(近代卷)》按歷史時期分為晚清時期、民國前期、國民黨新軍閥統治時期、全民族抗戰時期、解放戰爭時期五章,全面客觀記述了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至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期深圳地區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方面的歷史進程。全書約35萬字、86幅圖片。

  該書的出版面世,代表了深圳地方史研究的最新成果,是講好深圳故事與傳播深圳聲音的重要路徑,對於進一步發揮史志資政育人價值,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和人文精神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楊麗萍)

(責編:王星、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