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深港共生 紅樹之境

2024年03月17日09:21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港共生 紅樹之境

深圳參展的“深港共生·紅樹之境”展園。

  3月15日至3月24日,2024香港花卉展覽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展出,深圳參展的“深港共生·紅樹之境”展園,榮獲最佳設計金獎、最佳展品大獎和最具環保意念獎三個獎項。

  本次深圳展園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代表深圳參展,展園以紅樹林濕地和“市樹”紅樹為主題演繹園景及藝術裝置,彰顯了深港自然空間連通無間,大灣區矢志保護自然生態,亦是綠美深圳、綠美灣區的象征。蜿蜒曲折的兩泓水體貫穿展園中,兩者匯聚一處,象征深港雖隔岸相對,但關系密不可分。展品中間設有兩處形似紅樹的藝術裝置,象征深港兩片重要濕地。游人穿行其中,可一睹頑強堅韌的紅樹根莖,紅樹林雖飽經海浪沖擊,卻屹立如故,廣庇其他物種。讓我們與紅樹一同守護生態環境。

  深圳展園特色亮點:一是紅樹枝干為3D新型材料打印的科技藝術作品,採用新型透光材料,晚上呈現出流光溢彩的效果﹔二是造園材料環保,園區使用的全部景石,均為以回收紙漿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避免因短期展覽而人為搬運自然石材﹔三是紅樹樹冠為滿天星干花花藝球,也可以回收利用,生態低碳。

  據悉,香港花卉展覽是香港一年一度的園藝盛事,由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每年春季3月舉辦,歷時10天,參觀人數均接近70萬人﹔是香港作為推廣園藝文化、加強綠化意識和世界園林技藝交流的重要活動。2024香港花卉展覽展品類型包括園林造景、藝術插花、園藝展覽等,展出50萬株花卉,美不勝收,廣受社會各界歡迎。(記者 文燦 通訊員 白鷺 文/圖)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