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深圳頻道

首批“灣區認証”產品上市

2024年03月17日09:22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灣區認証”產品上市

  近期,經粵港澳三地認証機構等經營主體共同制定認証實施規則並組織實施。記者從廣東省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草莓、草魚、鱸魚、彩虹鯛魚、鯽魚、牛蛙等首批“灣區認証”產品走上貨架,引領品質消費新風潮。

  據悉,秉承“綠色、智慧、健康、源產、品尚”理念,“灣區認証”產品不僅符合(中國)內地強制性標准和港澳地區強制性規例,滿足粵港澳三地市場准入要求,還具備引領行業升級發展的高品質特性。

  例如,首批獲得“灣區認証”的草魚、鱸魚、彩虹鯛魚、鯽魚和牛蛙等淡水水產品,在養殖過程中不使用人用抗生素和農藥,通過全流程的質量管控手段保障沒有肝吸虫(華支睪吸虫)。“灣區認証”的草莓產品,不使用促進膨大草莓果實的“氯吡脲”“噻苯隆”“苄氨基嘌呤”等膨大劑,不使用增加甜度的甜蜜素(環己基氨基磺酸鈉)。

  也就是說,“灣區認証”通過對風險和隱憂做“減法”,著力為安全和品質做“加法”,用嚴謹科學的質量認証手段滿足公眾對高品質的追求,致力打造消費者“優選”“盲選”高品質產品可信賴的質量標志。

  據介紹,“灣區認証”建立質量信息公示、承諾賠付和銷售商首負責任三項制度,以公正權威的認証手段提振市場消費信心。公眾可通過“灣區認証”標志二維碼掃碼了解獲証產品的品質特性、賠付承諾、質量管控、檢測認証等信息,致力解決市場交易質量信息不對稱問題,保障消費者知情權。(記者 陳行 通訊員 粵市監)

(責編:陳育柱、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