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歌剧院建筑设计方案国际竞赛启动

2020年01月17日10:1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月17日电(王星)1月16日,本网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歌剧院建筑设计方案国际竞赛工作正式启动。

   深圳歌剧院位列深圳正在规划建设的“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首,选址于南山区深圳湾畔的东角头片区,场地三面环海。

  该项目地块包括南区的歌剧院核心地块和北区的歌剧院配套地块,占地共17.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共约22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世界级高标准艺术殿堂、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文化交流新平台、深圳文化新地标和深圳市民艺术客厅。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丁强介绍,为了把深圳歌剧院打造成外观具有标志性、功能具有超前性的、世界级的顶级艺术殿堂,深圳将采用“全球邀请 + 公开海选”的方式,向全球征集优秀创意设计方案。

  “本次新闻发布会后,将在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网站和全球建筑设计专业媒体上,发布深圳歌剧院方案设计国际竞赛的《竞赛规则》和《设计任务书》。”丁强表示,深圳热忱欢迎全球新锐设计精英积极参与,用他们的创意与世界大师同台竞技,借助深圳歌剧院建筑设计这个舞台来实现他们的梦想。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