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光明区2020年新春贺辞

2020年01月23日16: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网民朋友们:

  新故相推舒画卷,猪往鼠来展宏图。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所有关心支持光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喜庆时刻,迎来了深圳建市四十周年的关键节点,迎来了“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年轻的光明肩负起“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历史使命,走向了新的征程。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光明再现了特区成立之初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走出了一条“硬核”光明之路。这一年,全区经济总量迈进千亿级行列,GDP预计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双突破千家,分别达到1300家和1272家;科学城建设如火如荼,全区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78个;这一年,全区整备入库土地超过10平方公里,城市更新拆除用地67万平方米;49个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完成,黑臭水体全部验收销号在全市率先实现,15条主要河流全部达到地表水v类或以上标准;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54个,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这一年,全区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170个、公办中小学学位9540个,供给率全市最高;中山七院二期、深圳中医院光明院区加快建设,区妇幼保健院对外开业,就医环境不断优化;光明城站捷运化班次增至29趟,地铁6号线(光明段)开始设备安装,光明加速驶入地铁时代;建设筹集公共住房10247套,新建成63座公园,市民有了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不畏山高路远者,山川回馈以最奇绝的风景;不惧风高浪急者,大海回报以最壮丽的日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面破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只争朝夕方能不负韶华。“光明号”航船将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驶向胜利光辉的彼岸。

  伟大事业需要伟大思想的领航。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先行示范,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总牵引,坚持科学集聚,质量引领,制度创新,共建共享,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伟大进程中走在前列。

  奋进道路千万条,真抓实干第一条。新的一年,我们将突出源头创新,勇担科学使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突出中心定位,对标世界一流,加快打造“不一样出彩”的深圳北部中心。突出质量引领,完善产业生态,主动当好深圳实体经济的“蓄水池”。突出民主法治,彰显公平正义,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光明特色,繁荣先进文化,积极争当现代城市文明典范。突出民生优先,创造美好生活,加快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区。突出山水优势,坚守蓝绿本底,全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格局。

  光明湖上日出日落,每一天都孕育着新的希望;茅洲河水奔流不息,每一秒都见证着新的奇迹。光明的科学大道,我们越走越坚定,也必将越走越宽阔。

  衷心期冀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光明区的发展,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光明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广大市民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光明区委书记 王宏彬

光明区人民政府区长 刘胜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