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参加深圳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光明代表团审议

2021年05月16日08: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充分释放“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 以一流业绩更好服务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大局

  5月15日,深圳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到他所在的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光明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

  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彭海斌、刘胜、冯圣中、涂欢、何裕隆、李粉莉、王婷等代表先后发言,认真审议审查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面临形势和挑战客观准确,安排“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重点突出、务实有力。大家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把文件审议审查好,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推动深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伟中认真听取发言,与代表们深入交流,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光明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是全市区域协调发展“北拓”战略的重点区域,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光明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光明科学城建设热火朝天,经济发展动力强劲,城市治理成效明显,民生福祉更有温度,发生了巨大变化。市委对光明工作充分肯定,对光明发展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王伟中强调,未来五年,是深圳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光明区要肩负好实现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光明责任,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充分释放“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效应,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以一流业绩更好服务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大局。要肩负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光明责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重点研究解决好光明科学城发展定位和方向、成果沿途转化、设施建设管理、投融资模式、城市综合配套等发展课题,进一步提高集中度、显示度,打造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全过程创新生态链重要践行地,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要肩负好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示范者的光明责任,找准定位、挑起大梁,强化产业支撑力,激发消费潜力,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先机、占得主动。要肩负好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光明责任,总结运用好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社区管理服务“一格一员、一员多用”的“全科网络”等经验做法,加大智慧城区、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建设力度,让城区运转更聪明,更智慧。要肩负好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光明责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统谋划一批改革举措和民生建设项目,把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要肩负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光明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代表、市领导聂新平参加审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