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陈如桂到深圳市疾控中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11: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全省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王伟中陈如桂来到疾控中心综合楼一楼大厅、病原所实验室等地,与一线防控人员认真交流,了解病毒分离及检测等工作情况。随后,王伟中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持召开会议,视频连线市第三人民医院,了解患者救治最新情况,对春节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忘我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叮嘱广大医护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王伟中听取了全市疫情及联防联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疾控中心和医疗单位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周全准备,向最好的方向努力,规范做好各项检测、报告、诊断、医疗、救治和防控措施,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严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不惜代价、不计成本,千方百计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配强专门救治力量和队伍,加强病例监测和分析,规范处置流程,落实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措施,严格控制医院感染,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专业人员春节期间在班在岗;强化信息报送和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做好应急储备,全力保障检测试剂、测温仪、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高自民、裴蕾、吴以环参加调研。(记者 綦伟)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