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布82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逗留场所

2020年02月01日08:44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2月1日电(王星)1月31日,深圳公布全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在深圳逗留场所,总计82处。疾控专家表示,如果自己所居住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市民也无需恐慌,疾控部门已彻底消杀,确诊患者的周边密切接触者也集中医学观察。

  继1月30日深圳公布首批31个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曾活动过的小区或场所后,31日,深圳公布全部82个场所。其中,个别场所确诊病例数有2至3例。此外,由于深圳确诊病例大多为输入型,逗留场所名单上也出现酒店。

  据悉,这82个场所中,南山区22个,福田区17个,龙华区12个,龙岗区10个,宝安区10个,罗湖区4个,坪山区4个,盐田区1个,光明区1个,大鹏新区1个。

  “公布小区的目的是为了让群防联控的细节落实到每一个网格,让社区、工作站都参与进来。此外,这也能避免谣言误导公众,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护的意识。另一方面,在公布信息的同时,我们也保护患者的隐私。” 深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何建凡表示。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发现小区内出现确诊病例,也无需恐慌。在发现确诊病例后,疾控部门将对患者居住场所进行消杀,让环境恢复到没有传染病感染风险的状态。确诊患者,则将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