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福田区发布370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2020年03月10日08: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福田区发布3700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2020年重大项目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记者获悉,会议研究并审议通过了《福田区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确定178项市区重大项目,涉及投资总额3718亿元。

  会议研究并审议通过了《福田区2020年重大项目计划》,确定178项市区重大项目,投资总额3718亿元、年度投资333亿元,重大项目的数量、投资规模和年度投资额均比上年显著增加,并计划将中心城区2.0版——“未来福田”的蓝图落实到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市更新、产业总部、科技研发等一批建设项目中。

  据介绍,2020年,香蜜湖新金融中心、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两大千亿级开发区域进入投资放量区间,金地工业区、三星工业区城市更新及河湾北片区棚改等百亿级超大项目将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公共服务方面,深圳市急救血液中心、深圳市康复医院、深圳市中医肛肠医院、福田区妇儿医院等一批新建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将大大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10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工程、福龙学校新建工程、红岭中学高中部改扩建等29项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将全面改善中心城区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全学段教育体系。

  此外,全球智能芯片创新中心、未来网络实验室,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演艺中心、金融文化中心、改革开放博物馆,岗厦北、黄木岗两大综合交通枢纽以及皇岗口岸新建工程等一批重磅项目投入建设,不仅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融合、科技创新、国际文化交流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也将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实现“五个率先”提供核心区的强大推动力。(记者 赵新明 通讯员 庞勤 郑雅珍)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