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工业区党建公园开园

2021年06月29日13:5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嘉宾参观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 深业集团供图

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一角。 人民网 李申摄

  人民网深圳6月29日电 (王星、李申)6月29日,深圳市福田区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正式开园。这也是深圳首个工业区党建公园。

  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位于福田区八卦路72号中发大厦,由室外公园和室内展厅两部分组成。其中,室外公园占地约1200平方米,依次排列着“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以史明志”“以史为镜”四个艺术装置互动区,充分展现40年来八卦岭工业区的发展史。

  在占地面积680平方米的党建公园城市展厅部分,开篇、探索、焕新、筑梦四个主题区域里,布置众多上世纪80、90年代的老照片和老物件,游客身处其中,可真切领略八卦岭工业区的沧桑巨变。

  1980年,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深圳市工业发展服务公司”,旨在开发工业区,筑巢引凤、招商引资。该公司的第一代拓荒牛们,在上步、八卦岭探索出一条低投入、高回报、滚雪球式快速开发工业区的新路子。几十年历程中,这里走出创维、平安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为深圳乃至全国开发工业区、促进改革开放树立标杆。

  该公园由深业集团、深业鹏基南方公司承建。深业集团党委副书记蔡浔表示,建设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是深业集团、深业鹏基南方公司积极响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国企社会责任的重大举措,也是集团全力提升打造党建文化新品牌,推动企业文化与党建文化深度融合,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重要行动。

  福田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邝肖华说,八卦岭工业区党建公园的建成,既是给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打造了八卦岭乃至福田区的一个重要党建阵地。“该公园是工业区发展历史和城市空间的相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互动的党建教育平台。希望能充分利用这个平台,讲好八卦岭的故事,传播好党建的声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