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携手腾讯平安华为探索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03月24日15:2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3月23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平安和华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盐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深圳3月24日电(吕绍刚、王星)3月23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平安集团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服务项目总承包合同。未来三年,盐田区将与上述三家企业合作,共同打造国际一流智慧城市样板。

  当天,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长杨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出席签约仪式。

  杨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盐田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项目,积极打造平安盐田智慧视频、创新推出全市首个AI智能语音政务服务平台,走出了一条具有盐田特色的智慧之路。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在去年已经开始与盐田区在港口物流、黄金珠宝、旅游行业等方面展开合作。未来腾讯将更好地利用网络工具,在新基建中,把最好的优势与盐田区的产业发展相结合,全力推动盐田的产业数字化和数字化产业发展。

  “此次腾讯、平安、华为的联合建设是国内首次、业内首创。”平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克祥介绍,平安集团此次与腾讯、华为在盐田的共同合作,必将把盐田区打造成为深圳智慧城市的标杆。同时,平安集团将凭借在金融、医疗、交通、政务等多个领域的优势,全力把盐田未来发展推向新高度。

  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表示,未来华为将把智慧城市和数字应用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带入盐田,在区块链大数据运用等方面,让盐田区政府、企业、居民、游客能够感受到新技术带来的新体验。同时也将联系华为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全面对接盐田、导入盐田,推动盐田的数字产业的全新升级。

  “此次签约,标志着盐田与腾讯、平安、华为公司的四方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杨军说,腾讯、平安、华为是全国乃至全球互联网、金融、通信领域的行业翘楚。盐田区将充分发挥“双区”利好叠加优势,凭借三家公司的优质资源与丰富经验,全力推动“产业兴盐”, 助力盐田打造独具特色、国际一流的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标杆样板,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