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三初三以外年级返校两周内一律不准考试

2020年04月22日10:4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4月22日,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 王星 摄

  人民网深圳4月22日电(吕绍刚、王星)4月22日,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在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于4月27日返校。高三、初三以外年级返校两周内一律不准考试。

  王水发介绍,按照广东省的统一部署,4月27日,深圳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5月11日以后,中小学其他年级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幼儿园幼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返园(校)时间另行研究确定。幼儿园幼儿返园前,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与此同时,5月11日后,具备条件的大专院校可安排毕业班学生返校。5月18日后,大专院校其他年级、技工院校、中职学校可根据生源特点、疫情防控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

  王水发说,按照广东省教育厅部署,结合深圳实际,今年深圳市中考文化课考试定于7月20日至21日举行,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定于7月22日举行,与全省中考时间同步。

  此外,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高考英语听说指导意见安排。“对于广大家长非常关心的中考体育问题,省教育厅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和评估,深圳将按省统一要求执行。”王水发说。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