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区首批“四新”重大项目启动

2020年04月24日08: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福田区首批“四新”重大项目启动

  4月23日上午,深圳福田2020年“新基建、新消费、新科技、新制造”重大项目启动仪式举行。首批启动60个项目将为福田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活动。

  据了解,福田区首批启动的“四新”项目数量达到60个,投资规模达409亿元。其中,有22个项目落户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香蜜湖片区,项目数量超过总数的1/3,进一步凸显“两大核心引擎”作用,向社会递出福田的“四新”新名片。

  记者获悉,福田首批开工的60个项目中,包含5G基建、智慧未来住区、智慧医院、智能交通等在内的“新基建”项目33个,总投资264亿元;智能节日大道、华强北科技时尚文化特色街区等在内的“新消费”项目6个,总投资70亿元;国际量子研究中心、深圳市合众清洁能源研究院等在内“新科技”领域项目16个,总投资38亿元;未来通信高端器件制造业创新中心、深圳智能制造中心等“新制造”项目5个,总投资37亿元。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福田区主动谋划、超前布局,强力推出首批“四新”项目,发力“新基建”,激发“新消费”,突破“新科技”,升级“新制造”,落地若干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更好地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可以预见,在“四新”项目的带动下,福田高质量发展将再次按下加速键。2020年年内,福田区将强力推动建设17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718亿元,项目数及投资额分别比2019年度增长64%和39%。

  另外,除了首批推出的60个项目之外,福田区还结合“十四五”规划建立“四新”项目储备库,新增谋划8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涉及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项目,其中不乏智能电网、智慧应急、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以及5G相关项目等,并将改革投融资模式以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记者 赵新明)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