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首个国有博物馆将建成

2020年07月23日09: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福田首个国有博物馆将建成

  华强北现代之窗大厦5楼,一个集“声、光、电”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时尚博物馆雏形已现;福田体育公园内,一个能承接国际高端篮球赛事及职业篮球俱乐部训练任务的国家级篮球人才训练基地已全面竣工……7月22日,深圳福田区人大教科文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前往华强北博物馆和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实地考察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对项目进展表示满意。

  人大代表一致认为,福田区把文体设施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全力建设更具软实力的“文化教育中心”,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福田力量,打造带动大湾区发展的“发动机”。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华强北博物馆将被打造成记录华强北传奇故事、推广华强北品牌的新平台,成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宣传城市精神的公共文化新地标。建成后,该馆将作为福田区首个国有博物馆,为华强北建成为国际著名商旅文一条街提供人文支撑。这个总面积3000平方米的展馆包含“华强北发展史”“创新梦”“创业梦”等版块内容,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95%,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记者 许依妍)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