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为建设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2020年08月06日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

  近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深圳市2020年上半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以先行示范标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着力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始终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推动落实市直单位挂点联系街道、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四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建责任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