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主持召开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06日08: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8月4日上午,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突出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紧扣“五大战略定位”和“五个率先”要求,找准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找准机遇和挑战,找准短板和不足,找准项目和载体,前瞻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点任务、重大改革举措,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要突出打基础、谋长远、抓机遇,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改革开放,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突出以人为本、宜居优先,更加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

  会议要求,要坚持集众智、汇众力、聚民意,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主动加强与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对接,突出内外联动、上下联动、条块联动,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深圳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

  市领导刘庆生、黄敏、艾学峰、吴以环参加会议。(记者 甘霖)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