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区成立廉洁企业联盟

2020年08月23日09: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光明区成立廉洁企业联盟

  近日,深圳光明区廉洁企业联盟成立仪式举行。50多家与会企业代表现场举行“企业不行贿”宣誓,纷纷签下《企业不行贿承诺书》,传递拒腐防腐正能量,营造崇廉尚廉好风尚。

  今年5月,光明区委出台《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建设廉洁先行示范城区的行动方案(2020-2025年)》,部署开展“企业不行贿”活动等74项工作。接下来,光明区纪委监委将联合光明区工商联持续开展“企业不行贿”活动。开通企业反“吃拿卡要”投诉救助热线(88211630)。制定实施奖惩机制30条,包括不行贿企业优先推荐参与大型展会、优先进行投融资对接,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惠企政策补贴申领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政策宣讲,在社保经办、企业办税方面提供“绿色直通车”服务等;将有行贿犯罪记录的企业列入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项目申报黑名单,禁止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助,限制申请参与政府招投标项目等;对不行贿企业给予服务便利,对有行贿犯罪记录的企业予以限制或禁止。帮助企业开展廉洁知识和技能培训。

(责编:李语、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