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园岭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开街

2020年09月07日17:0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9月7日电(王星、林柯帆)日前,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百花儿童友好街区正式开街。

  据了解,园岭街道围绕儿童优先发展原则,紧扣空间友好、安全出行、共建共享等内容,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因事为制化解矛盾,协调联动聚力发展,积极探索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新路径。

  其中,园岭街道通过路面无障碍改造、慢行系统调整、智能交通系统配备、风雨连廊铺设、彩虹斑马线绘制等,实现零高差文明畅行,构建趣味多彩、绿色出行体系,软硬件一体化建设保障儿童交通安全。

  同时,园岭街道开放累计超过3100平方米封闭孤立绿地,建设门户花园、童梦乐园、口袋公园、百花开心农场等儿童娱乐场地,设有“互动景墙”“跳跳床”“陀螺旋转椅”等具有主动参与性、浸入思考式游乐设施,引导从小培养“共享共治”的社会意识,激发儿童的创造潜能,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

  此外,园岭街道邀请社区居民和孩子们共同打造融自然教育、科学观察、生态环保一体社区花园,提升孩子们在城市建设中的社会参与度,亲近自然爱护自然,共创友好街区,共享美好生活,创树儿童参与社区管理治理的“园岭样本”。

  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表示,百花儿童友好街区建设是福田区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用绣花功夫推进基层治理,打造儿童友好城区的积极实践。福田区将树立未来眼光、战略眼光,不断丰富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内涵,打造更加多元、精彩的少年儿童发展平台,努力把福田打造成为少年儿童最宜居、最友好、发展环境最优的首善之区。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