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2020年10月01日09: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让市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怀着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情怀,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力度,继续全力做好对口援藏、援疆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深圳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强“从0到1”的基础研究,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深圳创新发展再上新水平,辐射带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作用,积极拓展新兴外贸市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人民警察队伍,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努力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