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智慧书房正式启用

2020年10月13日11:05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灯塔图书馆正式“点亮”

  

灯塔图书馆 记者 李福莹 摄

  10月12日,深圳市盐田区智慧书房启动仪式暨“粤历史 阅开放”活动在盐田区壹海城海景公园广场举行,广场上的智慧书房——灯塔图书馆正式“点亮”,这也意味着盐田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智慧书房”正式建成启用。

  为建成满足市民需要的智慧特色阅读空间,盐田区按照 “一书房一主题一特色”的建设理念,结合观书览景、文旅融合的建设思路,在外观设计和区域布点上下足功夫,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使智慧书房成为集阅读、休闲、旅游、运动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空间,成为富有内涵和颜值的特色文化地标,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据介绍,智慧书房项目的10家智慧书房,分别是:中英街图书馆(中英街环城路回归公园)、邂逅图书馆(海涛路深圳宪法公园)、灯塔图书馆(海景路11号海滨栈道观海平台旁)、遇见图书馆(北山道双拥公园)、春天海图书馆(春天海公园在建)、悦海图书馆(大梅沙海滨栈道驿站)、栖息图书馆(大梅沙奥特莱斯二期湖边在建)、听海图书馆(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观海图书馆(小梅沙海滨栈道驿站)、望海图书馆(深葵路揹仔角驿站)。在盐田区只要步行1.5公里,就能遇见一个集科技、创意、文化、颜值于一身的阅读空间。

  启动仪式当天,灯塔图书馆的亮相让人惊艳。该图书馆面朝大海,每扇窗都能感受到海洋的气息,纸质藏书量达到4000册以上。馆内还设置了瀑布屏,近3000本电子图书以瀑布流的形式从顶端向下飘落,触碰图书封面就可以享受该书的电子资源。

  启用仪式现场,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推出的“粤历史 阅开放”主题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记者 李福莹 谢启宗 实习生 胡泳航)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