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启动

2020年10月16日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展示深圳双创成果和创新活力

10月15日,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在龙岗区星河WORLD启动。图为一名男孩观看机器人跳舞表演。 记者 杨浩翰 摄

  10月15日,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在龙岗区星河WORLD拉开帷幕。今年双创周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设置主会场活动9个、分会场活动18个,充分展示深圳双创成果和创新活力。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启动仪式。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群体已经成为深圳自主创新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深圳不断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创客团队的支持,建设了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及创客空间,培育出大疆创新、柔宇科技等独角兽企业,创新企业的活力也增强了城市的经济韧性。

  此次活动邀请了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宁、深圳市速腾聚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邱纯鑫等嘉宾,在启动仪式上分享各自创新创业的历程与经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112家创新型科技企业、海内外创客团队参展,展示产品上千件,涵盖机器人、5G、商业航天、高端制造、物联网、视觉艺术、工艺设计等领域,还特别设置了“海陆空”高科技展示区,集中展示无人机、无人车、水下机器人、智能卫星等人工智能技术与创新成果。

  本届双创周还将举行高峰论坛、项目路演、互动体验、成果发布等活动,展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丰硕成果。为充分体现“创业带动就业”的主题特色,双创周将邀请包括柔宇科技、点猫科技、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等在内的50多家单位开展现场招聘会,推动社会及高校毕业生就业。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21日,按照“1+N”模式安排活动会场。主会场设在龙岗区星河WORLD,另设各区(新区)、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18个分会场。(记者 闻坤)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