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主持召开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10月17日08: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10月16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深圳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省委、市委部署,逐字逐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的充分肯定、经验总结和任务要求,深刻把握五大历史性跨越、十条宝贵经验和重大战略部署,用心用情用力感念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的特别关怀和厚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牢记党中央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燃烧激情、勇立潮头、先行示范,把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抓住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扛起综合改革试点的主体责任,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充分释放巨大的发展活力和制度红利,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特区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条重要指示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好每一项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部署,谋划推出更多的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特区的新担当新作为再创新辉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厚望重托。(记者 甘霖)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