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工信局局长平原:瞄准短板和不足,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8日14:5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0月18日电(王星)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深圳市龙岗区工信局局长、党组书记平原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作为龙岗区产业部门的负责人听完后感受很深,特别是对“高质量”一词印象特别深刻。

  平原说,总书记在讲话中9次提到“高质量”一词,强调广东、深圳经济发展水平较高,面临的资源要素约束更紧,受到来自国际的技术、人才等领域竞争压力更大,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同时也指出,我国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短板弱项,经济特区发展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平原认为,这充分凸显出党中央、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

  “我们将严格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瞄准短板和不足,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原表示,深圳市龙岗区工信局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通过构建1+N空间保障政策体系;有序推进工改工,出台“先腾挪后改造”政策;规范产业用房专项整治;启动高标准制造业用房建设等系列组合拳,全力保障产业发展空间。

       其次,深圳市龙岗区工信局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环境,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全力构建“对标世行、国内可比、深圳标准、龙岗特色”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争取用3年的时间营造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同时,深圳市龙岗区工信局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支撑,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全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打造“龙岗优品”平台,推动制造业产品“触网”“上线”,为龙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