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光明区纪委监委为社区党员授党课

2020年10月30日09:1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光明区纪委监委为社区党员授党课

  10月28日,深圳光明区纪委监委将党课“送”进圳美社区,光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文胜任主讲,为社区党委全体党员、部分社区党员授专题党课。

  党课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把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对照学,要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姚文胜指出,社区作为最基层,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是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确两个责任。社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社区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其次,要做到三个坚持。在一体推进“三不”中坚持人人参与,坚持事事结合,坚持时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把一体推进“三不”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和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拓展一体推进“三不”的广泛空间和时间。最后,要破除四种意识。警惕和破除补偿意识、惯例意识、“好人”意识、关照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用好手中的权力,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参与感和幸福感。(记者 刘云惠里)

(责编:肖锟、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