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主持召开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11月03日08: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1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对标对表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深圳市“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七有”目标,高强度加大民生投入,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部署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记者 甘霖)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