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开幕

2020年11月03日0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线上线下集结全球设计力量

  11月2日,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拉开帷幕。本届大展以“以变求存:设计的后丛林时代”为主题,聚焦国际设计发展趋势,结合“线上+线下”双线融合模式,国内外工业设计、科技、创新产业等领域企业机构、专业人士,搭建设计圈协同、产业链整合、跨领域链接和创新的服务平台,构建前沿设计的生态系统。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启动仪式。

  大展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

  世界设计组织侯任主席大卫·库苏马通过视频AR形式线上发表致辞时表示,设计是推动全球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和催化剂,设计和技术将在战胜疫情的解决方案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今年大展中,在展示最新的材料和技术、突破性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可以就世界上重要的议题交换想法,让各界从设计行业中获益。

  副市长聂新平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工业设计要进一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可穿戴设备、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和未来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全产业创新发展,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表示,在新时期下,坚持设计+产业的融合、推动设计与科技的融合、推进设计与文化的融合,是深圳设计产业的未来趋势,也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今年大展首次以“线上+线下”双线展览的形式,依托数字化技术,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线上打造“云”设计展会生态系统,通过官方小程序搭建VR沉浸式虚拟展厅,实现云端观展、业务洽谈等功能,使参展商能够全面性、个性化地展示企业风貌,辅助企业、机构探寻商机,实现产品推广和品牌曝光效果最大化。在国内外300多家参展商中,除国内外一线设计公司、创新中心、孵化中心、高校、研究院,还吸引了华为、华大基因、iF等龙头企业、机构首次参与。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记者 吴德群 甘霖)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