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陈如桂与林郑月娥座谈

2020年11月08日08: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巩固深港亲如兄弟关系 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11月7日下午,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在深圳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座谈。

  林郑月娥对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她说,香港和深圳山水相连、亲如兄弟,过去40年两地联系紧密、合作无间,在政府以及商界、贸易、物流、专业服务、青年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香港将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等契机,推动港深更高水平的合作,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便利各类要素自由流通,携手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强强联手打造“双城经济”,共同发挥引擎功能,加强青少年交流交往,共增两地民生福祉,为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贡献更大力量。

  王伟中说,深圳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圳不会忘怀香港40年来在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多方面给予的巨大支持。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始终坚持学习香港、依托香港、服务香港,着力做强大湾区深港这一极,不断巩固深港亲如兄弟般关系,全力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口岸建设、科技创新、现代服务业、教育医疗、社会民生、疫情联防联控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提升市场一体化水平,用好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等重大平台,促进深港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积极作为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李家超、陈帆、陈肇始、薛永恒、曾国卫、许正宇、陈国基,深圳市领导高自民、黄敏、艾学峰参加座谈。(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