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11月13日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1月10日下午,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来到深圳市福田区,深入科技园区、科研机构、机关单位,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并就深圳“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门问策。

  王伟中来到深业上城顶层,俯瞰环中心公园城区,听取福田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城区规划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升城市规划科学化、建设现代化、管理精细化和服务品质化水平,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如火如荼,先期37万平方米优质科研空间已投入使用。王伟中来到深港国际科技园,实地考察合作区建设情况,察看已入驻科研项目,强调要用好深港协同开发优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大源头创新力度,加快关键零部件国产化自主化进程,努力甩掉“卡脖子”的手。

  国际量子研究院由深圳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牵头建设。王伟中走进研究院实验室考察建设情况,倾听科研人员意见建议。他表示,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进深圳量子科技等前沿科技发展实现新突破。

  随后,王伟中在福田区委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把深圳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一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广泛宣讲,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新时代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和擘画的美好蓝图,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落实。三要牢牢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围绕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来,科学谋划深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真正编制出一份既具战略性前瞻性又具有可行性操作性的规划。

  王伟中充分肯定福田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干部职工展现的精气神。他强调,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规划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创新现代化城区治理,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加快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程步一、裴蕾参加调研。(记者 綦伟)

(责编:肖锟、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