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陈如桂到深圳市光明区调研

2020年11月19日08:4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探索

  11月17日,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来到深圳市光明区,深入重大科学平台、重点高校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一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并就深圳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门问策。

  在光明科学城左岸科技公园展厅、茅洲河碧道沿线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现场,陈如桂和光明区负责同志、科研人员以及建设者沟通交流,肯定光明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稳增长,加快推进光明科学城、科技馆新馆、光明小镇等重大项目,有力推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上了新水平,推动城区规划建设品质实现了新提升,充分展现了光明区建设发展的新气象,展现了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新面貌。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陈如桂现场协调推进解决光明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问题并强调,光明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高品质建设光明中心区,高水平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高标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打造深圳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探索。

  陈如桂要求,光明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第四季度冲刺,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记者 甘霖)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