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政府新任命两国企董事长

2020年11月26日10:30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市政府新任命 两国企董事长

  记者11月25日获悉,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人事任免信息,深圳市政府近日任命两家国企“一把手”。

  经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9月28日研究同意:陈金祖任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戈任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陈金祖,曾在中国民航总局工作,2001年起到深圳机场集团任职,后出任过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获任新职前为深圳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深圳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5月,1994年5月完成集团化改造,1998年4月组建上市公司,“深圳机场”股票在深交所上市。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是深圳市机场股份公司的控股公司。

  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为整合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设立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来自市国资委网站资料显示,早在2019年9月,深圳市国资委已下发文件任命陈戈任深圳市交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党委书记。该公司于2019年8月完成市属国资交易资源整合改革工作,深圳联交所、深圳市国际招标有限公司、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南方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的业务纳入其平台体系。2020年9月1日,又将市政府采购中心、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及深圳各区公共资源交易业务整合纳入交易集团。加挂“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牌子的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2020年11月20日揭牌,成为一家全要素大型综合性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目的是打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深交所”。(记者 彭琰)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