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建局回应“代持炒房”:正在研究综合调控政策

2020年12月01日09:07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12月1日电(王星、李申)11月30日,针对当前深圳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以及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等情况,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回应,正在研究综合调控政策。

  近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华润城润玺一期开盘均价约13万元/平方米,而周边二手房挂盘价有的已达18万元/平方米,“摇上一套新房,账面浮盈就是几百万元”。因此,“万人抢房”“众筹打新”等怪象陆续出现。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对上述情况,政府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正在处理中。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还表示,政府部门正在研究综合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同时,深圳将进一步加大住房供应与保障力度,加快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努力让市场进一步回归理性,促进深圳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