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2020年12月02日08: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正式授牌!深圳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11月30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在京举办。深圳市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和光明5个区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至此,全市10个区已全部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在实现全域创建基础上,深圳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副省级城市。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活动并致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主持表彰活动。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授牌活动并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时说,深圳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强化生态优先的发展导向,努力走出一条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深圳特点的可持续发展新路。深圳牢固树立正确的“绿色政绩观”,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点任务来抓,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破解“大城市病”的重要突破口来抓,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让深圳的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优美;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工程来抓,引领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陈如桂表示,接下来,深圳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此次会议精神,以获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新起点,加快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率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努力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深圳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经中央批准、由生态环境部授予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市县的一项荣誉。生态环境部共组织命名四批26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8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培育了一批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样本。(记者 甘霖 窦延文)

(责编:刘淞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