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04日15:1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仪式现场。 张晓燕 摄

  人民网深圳12月4日电(王星、李申)12月4日,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学院拟建设不少于五个系所,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

  据悉,南科大自2012年起设置生命科学学科。近年来学科快速发展,取得一系列成绩,生命科学学院在高质量发展基础上应运而生。

  在不久前出炉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生命科学学科排名榜中,南科大生命科学学科并列排名内地第9。在今年自然指数的机构排行榜中,南科大生命科学学科位列中国第30位。

  生命科学学院在原生物系基础上,拟建设包括生物系、免疫与微生物研究所、系统生物学系、化学生物学系、神经生物学系等不少于五个系所。

  学院将在建设传统生物学方向的基础上,引入现代生命科学特点,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将传统的生命科学领域揉合到跨学科交叉研究系或中心,促进新技术开发应用,迎接生命科学定量化、大数据化、多维度、多尺度等特点。

  同时,学院将深入结合生命科学传统建设和现代发展特点,建设有特色的学科体系,设置具有前瞻性的学科建设方案,期望既能在短期内得到快速发展,又能保持长远的充足的生命力,早日跻身于国际一流水平生命科学学院的行列。

  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洋,南科大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薛其坤,南科大前校长陈十一,李蓬、程和平、饶子和、王亚东、吴云东、段树民、孙勇奎、陆林、隋森芳等院士及400余位嘉宾、师生出席了仪式。

  薛其坤表示,近年来,国家对生命科学愈加重视,希望生命科学学院紧抓未来五年的关键发展时期,实施高水平全球引才战略,并广泛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在多角度的跨学科合作中,解决他人不能解决的科学问题,完成他人不能完成的大型项目,实现生命科学领域更加宏大的目标。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